留住美好的办法就是不要去了解

【原创】德赫新年联文-New Year's Eve

大家好我是稳雯 也可以叫我桃桃

之前一直在贴吧上活跃于德赫,在lof算是新人~

这是在lof的第一篇文哈哈

建议配合空集的歌曲《New Year's Eve》(她也是我最爱的女歌手了哈哈哈

新年贺文-《New Year's Eve》

  深冬的寒风总能巧妙地沁透进肌肤,仿佛实体化般割开了一道道口子,刮得生疼。赫敏没有戴围巾,她大衣里面单薄的丝绒衬衣领口开着岔,锁骨裸露出来,已经快散了架。下身的毛呢长裙不足以保护到小腿,所以僵硬的小腿肌肉使她走不太快。如果不是抹上一层口红,赫敏想,那么现在她的嘴唇一定开始发乌了。

  赫敏刚下班,在魔法部法律司,她清楚地明白必须再努力一些,才会比别人更出色。入职的第一个新年,她主动申请加班,工作直到傍晚,多处理好了三件案子。

  她用靴子踢起阵阵雪花,哈利和金妮刚从澳大利亚结束南半球之旅,早上过来提醒自己要参加晚上在中央广场的新年庆典。

  “别总闷着,你努力工作了一年,总得放松一下。无论如何,这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呀!”早晨金妮风风火火地跨进自己的办公室,眉头倒竖起来,脸色跟她火红的发丝一般涨红着,偌大的法律司只看见赫敏埋头于成山的文件,旁边流光灿烂的装饰树枝桠滑稽地自顾自抖动小彩球,努力地大幅度乱颤想吸引人们的注意。

  整理文件的手停了停,继而又迅速地翻页。“好,我知道。我办完这一件就下班。”她说。

  这就是为什么在零下十度的日光下,赫敏款着装有三份案子附件的皮挎包孑孓独行。办好案子的她在金妮濒临崩溃的目光又回头整理另外的附件,终于把金妮气走了。但即使如此,她还是需要带着这些附件。她今晚在庆典随便转悠时还能抽空看看,检查一下是否有错误,案件的办理失误是绝对不被允许的,更何况里面有一宗司长特地拿给她的刑事案子。

  在雪地里她的思绪更飘远了些。嗯,这个假期罗恩不清楚他是去南美或南非,回来时领了个姑娘声称遇到了真爱。赫敏很讨厌那个女孩,把自己弄得黝黑故意营造一点异域风情,还打扮得那样另类,明明是个土生土长的英国人。她和金妮这样讲后,金妮则神秘地笑起来,说:“你讨厌她的理由才没有这么简单。”赫敏懒得同她多争辩什么,只报以坦然的一笑,说:

  “确实只有这么简单。”

  赫敏漫无目的地踩上松松软软的雪籽,她不知道怎么打发庆典开始之前的这几个小时。她不知不觉地走上了中央广场,这里已经慢慢有了点晚上的庆典规模。巫师们自然有一个瞬间布置好一切的咒语,但这里的每个人都想自己动手做好它。虽然繁琐,但节日的欢喜流转于他们的眉眼里。

  赫敏搓搓冻麻的指节,在一旁默然充当看客。

  “姑娘,进来喝一杯热腾腾的果酒吧!”她身后的店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打开,里面热闹暖融的气氛瞬间包裹住了她,门口红色的摇铃还在丁零作响。眼前的老板娘似乎正要出门去,凑巧看见了徘徊中的自己,随和地招呼道。

  赫敏犹豫了一下,转念一想自己现在也没事可做,便跨进了这家店门。

  这里让她想起了破釜酒吧,典型的巫师消遣场所。吧台零星几个男巫在和女招待调情,角落坐着一些四处漂泊的无业者打巫师牌,他们有的吞云吐雾,叼着烟卷令这里朦胧不清;有的举杯畅饮,伴随碰撞一起的清脆声,浑浊的液体顺着下巴流向衣衫,浸湿胸口一片。只不过今日他们脸上笑意更浓。

  赫敏挑了一张靠窗的位置,点了一份热可可和杏仁布丁。她可不想脑子被酒精搅得昏昏沉沉,那几份文件需要她清醒一些。

  她褪下羊绒大衣,搅动深色的可可,看杯子里浮起的细沫摇摇晃晃。

  摇铃再度响起,好像叶尖结下的冰晶砸到地面。“欢迎光临。”

  女招待嬉笑着推开旁边一名男巫戏弄的手,招呼新来的客人。

  “一杯朗姆酒,加点苏打。”清冷的声音钻进赫敏耳里,就是这样泠冽的嗓音,好像猎猎北风呼啸过苍松。她似乎在哪听到过类似这么独特的嗓音,但是记不起来。

  “柠檬还是切块吗?”

  金发男子背对着她,点了点头。这个男人拥有一头漂亮的头发,令人嫉妒的柔顺,以及耀眼的颜色,虽然过于淡了,可是焕发出熠熠光泽。背影高挺但消瘦。

  这人给赫敏的感觉也很熟悉,可她脑海里搜索不出来他究竟是谁,总像蒙着一层纱模模糊糊。这勾起了她的好奇心,目光炯炯盯住他,热切地期待着男人转过身来。

  但她下一秒就后悔了。

  无比熟悉的尖削脸庞线条分明,绷紧的唇使他更加漠然,鼻梁挺直,轮廓分明,好似古希腊雕塑般俊美,也同雕塑一样冷冰冰地,像是没有情感。他灰蒙蒙的眼眸仿佛凝聚了一团萦绕不去的乌云,忧郁阴沉。

  不知道什么时候德拉科在少年时代的那股盛气凌人消散无踪影了,取代的是这样没有情绪。赫敏当然不会怀念他从前过于骄纵的傲气,但现在他是如此陌生,如同跌落尘埃。这种突兀的落差使赫敏心底生出一种异样的感觉。少年的一幕幕在脑海里重演,可现在回忆起来只觉得恍若隔世。

  “马尔福?是你?”她说。说完又觉得自己的问句过于可笑了,又不像打招呼,更不像寒暄,赫敏怀疑对方会懒得理睬自己。

  德拉科也静默地矗立在那几秒钟,最后忽然发出一声嗤笑。赫敏心头立即收紧了些,皱了皱眉,记忆重新复苏起来,她又感受到了那种特殊的剑拔弩张。

  他脸上的淡漠随之一扫而光,勾起的唇角使他看起来鲜活许多,总算像个有血有肉的人了。

  “我还以为你们三个是连体婴儿。”他眯起眼。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 赫敏挑起眉正准备和在学校里许多个日夜一样回敬他一句,噎得他哑口无言,但听见那后半句,生生地愣在那儿。

  德拉科自顾自地继续说道:“我第一个重逢的故人,竟是你,格兰杰。搞得我对你都有点亲切感了。”

  赫敏疑惑地歪起了头。她有些搞不清这话的意思。这两年,马尔福不至于与世隔绝吧?虽然看他这副样子也差不多了,但至少——她还以为他结婚了。在学校那会儿帕金森跟他关系这么亲密,战后一定是要联个姻巩固一下彼此摇摇欲坠的家族。不管怎样,马尔福应该过得不错才对。

  但是看他现在这副样子,好像早就抛弃了人世一般,散漫得如同四海为家的吟游诗人。看不到半分从前嚣张跋扈的影子。

  “好久不见。……啊,你难道没再见过从前的朋友吗?”

  德拉科又绽出第二个笑容,这次是冷笑。他的眼眸酝酿着灰色的风暴,闪过一丝凄然。

  “你不知道?也对,你怎么会关心这些对你无关紧要的事。跟你说说也无妨,今天过节,开心。”他不紧不慢地走到赫敏那张桌前,偏头看向窗外飘零的白雪,坐到赫敏对面。

  “就当是我遇到的第一个...故人,一时兴起吧。我难道没见过从前的朋友——我没朋友可见的了。”他把玩着指甲,沉着脸说。

  “布雷斯,布雷斯赞比尼,你有印象的,对吧?你们有一学期在一起作为级长巡逻。”

  “嗯,是,他是个不错的人。说起来,有件事……”赫敏眨眨眼,面含微笑看向德拉科。“有天晚上他非不让我去一楼。我们巡逻肯定是要巡完的,你知道,我就偏要去。他拦不住我,就告诉了我——你买通了皮皮鬼要在那等着我去,泼我一身水。马尔福,你真够阴的,大冬天,要是没有布雷斯我真怀疑我躺校医院一个月。”

  谈起这些细碎的往事,德拉科眼底也浮现了一些怀念,而听到这件事,又流露一点光彩,狡黠地笑笑。“谁叫你那天早上在魔药课公然嘲讽我调的药。现在我还来气——当着那么多人的面,你风头是出尽了,我凭什么被你这么说啊?”

  赫敏脸颊飞上一层粉红,“我只是指出错误……”

  “好吧,错误错误。嗯,布雷斯是个好人。他不该最后成这样。战后他家彻底垮了,虽然我也差不多,但好歹留了个庄园可以住。布雷斯无家可归,也不愿来我这。他有他的原则。于是他选择离开英国,我们约好等他安定下来就给我捎个信,一个月之后不管怎么样必须报个平安。我等到了现在。”

  “我不知道布雷斯现在身处何方,是生是死,别的国家也被这次战争弄得人心惶惶,说是抓到一个余党就绝不姑息。但我相信他,说了会再见就一定会的。他这么聪明厉害,不会轻易被抓住的。他还没来信一定有他的理由……”

  说到最后,德拉科声音渐渐弱了下去。

  “潘西,我差点就跟她结婚了。但我不愿意跟她结婚,她其实很偏执,极其虚荣。总有一天会害了她自己。事实也如此。潘西再也穿不上红裙子了。往年她是一定要穿一条新做的大红色裙子,在新年钟声打响时第一个喊出自己的新年愿望。……就这样吧,对她也好。起码在她脑海里,她依旧是那个明艳的少女。”

  赫敏默默听着沉声不语。她也不知道这时候能说什么了。今天马尔福跟她说的话比同学七年说的加一起还多。即使内容不太愉快;望着他黯淡的眸子,她涌现出一种冲动,想说些什么安慰的话,可她没有立场。

  “那么你呢?你也是一个人哪,在今天。”他话锋一转,把话题领到赫敏跟前。

  “啊,我。我搞砸了一切。”赫敏抚开额前的碎发,“我就这样,没什么特别的。新的一年,今年我也不能再靠着爸爸怀里放烟火了。”

  两人都静静地看着窗外,雪花翻飞着,与日光交融。

  “你的父母——”德拉科正要接着说,服务员端着盘子恰好出现。

  “来,杏仁布丁。饮品还要等一下哦,今天客人比较多。看来晚上的庆典很热闹呢!”侍应生端上一盘甜点,摆好在赫敏面前。

  德拉科的话被打断了,也没再说下去。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讲了;赫敏也庆幸着他没继续问。

  今天这场奇怪的促膝长谈之后,他们才发现彼此有多相像,每日衣着光鲜下是流着血的灵魂。

  赫敏举起勺子挖开,一颗完整的杏仁躺在勺子上。

  “这是一颗——完整的杏仁。德拉科,丹麦人说,在杏仁布丁里吃到完整的杏仁一整年都有好运气。”

  “哇哦,祝贺你。”德拉科挑起一边眉毛,“祝你好运。”

  赫敏含笑把勺子递过去,“我不祝你好运。你要吃吗?我还没吃过这勺子,给你。我要祝你在接下来的一年都开心。”

  “一起去庆典吧。从新年夜开始,我们要快乐。”

  ——“为什么世事无常,有些事情总没办法永恒?在新年的烟火里,我们手牵着手,一起飘离现实,放手一切。亲爱的,祝你新年快乐,祝你新年快乐。”

评论(16)
热度(648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把稳雯蒸煮烹炸烤 | Powered by LOFTER